安全演练进景区 警民共筑平安墙——刘公岛派出所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021-03-31 14: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景区安保人员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业务素质,筑牢景区安全稳定防线。3月29日,刘公岛派出所组织景区安检部门开展了应急处突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培训中,刘公岛派出所民警向安检人员详细讲解了应急处突相关知识及盾牌警棍、钢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及攻防技能。并对几类突发情况的处置进行现场演示,参训的工作人员在民警的指导下认真练习并熟练掌握警械的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充分考虑到刘公岛风景区有可能遭遇的突发事件,民警模拟不法分子携带管制刀具乘船,被安检人员发现后,引发骚乱。情况发生后,安检人员沉着应对、迅速反应,一面疏散游客,呼叫支援,一面迅速领取装备,形成战术队形,使用盾牌、钢叉及时制止“可疑人员”强闯。随后与赶到现场的安保人员及民警一同将不法分子制服。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不仅检验了景区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安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实战应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杨子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