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海警局联合多部门强化海洋生态保护专项治理

2021-09-28 08: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打好打赢海洋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会同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联合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围绕辖区内海洋(海岸)工程建设项目、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海洋废弃物倾倒、海洋野生动物保护、陆源入海污染物排放、海砂开采运输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联合执法组先后对威海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成市诸岛有限公司、靖海湾海洋港务公司等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实地巡查了威海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双岛湾西侧生态修复工程、荣成市成山头省级自然保护区、荣成市桑沟湾自然保护区,并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部分企业涉海工程中存在的环境保护设施不齐全、近岸海域环境风险防控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查处,责令限期改正。

  (通讯员 阳刚)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