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港西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2021-11-18 16: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要不然我真就被骗了。”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港西派出所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为群众避免了经济损失,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警察作为“人民守护神”的使命与担当。

  11月17日,群众韩先生焦急地来到港西派出所报案。据韩先生描述,11月15日,他收到来自征信中心的短信,短信声称韩先生存在长期未结清的金融贷款,如不及时还清,则会被纳入征信黑名单。随后,韩先生添加了一名自称是案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微信,对方出具了韩先生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等隐私信息,博求韩先生信任,并进一步诱使其转账5000余元用于还清“贷款”。

  由于对方提供的银行卡照片与韩先生名下实际的银行卡卡号不符,出于谨慎,韩先生立即来到派出所报案。经过民警核实,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为防止韩先生被骗,民警耐心地为韩先生讲解电信诈骗的相关案件特点,以实际案例告诫韩先生今后遇到类似情况要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

  港西派出所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的现状,积极把预警宣传、劝阻止付工作作为遏制电信诈骗的治本之策和源头工程,通过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设置宣传标语等措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

  (通讯员 刘炎坤)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