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派出所开展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2021-11-18 16: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消防意识,强化村民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16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虎山派出所联合虎山镇消防工作人员在五龙嘴村开展防火应急演练活动,增强群众应急灭火能力,防患于“未燃”。

  活动中,工作人员假设辖区五龙嘴村一处发现火情,从火情上报到队伍集结出发扑灭火灾的过程进行了详细推演。随后民警同虎山镇扑火队员携带灭火工具等器材来到防火实战演练现场。演习过程中,民警与扑火队员分工合作,各负其责,严格按照操作技术规范有条不紊地组织扑救。活动最后消防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操作、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技能和处置能力,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董亚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