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警局文登工作站与多部门签订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2021-11-18 16: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与各涉海部门的执法协作配合,近日,威海海警局文登工作站分别与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威海市文登区自然资源局、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文登分局等部门签订执法协作配合办法。

  经过前期多次商榷研讨和推敲论证,威海海警局文登工作站与各部门分别就“着力形成海上管控合力,全面提升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成效”“加强海洋资源保护利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污染损害海洋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化解各类海洋环境风险”等领域内容达成一致意见。与各部门签订的执法协作配合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职责分工,完善了案件管辖协调流程,加强了信息资源共享和执法办案协作,健全了通报、反馈机制和保障体系,为执法办案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有效维权执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后,双方将按照办法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加强业务沟通交流,持续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共同维护辖区海域安全稳定,为辖区生产活动稳步运行提供有利条件,为维护辖区海域海洋环境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程希策)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