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美容广告整治行动

2022-06-0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了医疗美容广告专项整治活动,整治活动已结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医疗美容广告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整治中对1起涉嫌发布违法违规医疗美容广告行为进行责令整改。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医疗美容广告整治行动,主要措施有:加大宣传力度,防患于未然,积极宣传《广告法》及《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向广告经营者发放广告法律法规宣传册50余本;强化对医疗美容广告监测手段,通过第三方监测平台进行监测,监测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发布的医疗美容广告内容是否合法;强化实地监督检查,出动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对主要公路两侧、单立柱广告牌、市区街道、大楼墙体及楼顶广告牌、电子屏幕、公交站点等重点区域和媒介发布的医疗美容广告内容进行实地检查。

  此次医疗美容广告整治的重点是检测医疗美容广告的表现形式不得含有以下情形: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的;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的;淫秽、迷信、荒诞的;贬低他人的;利用患者、卫生技术人员、医学教育科研机构及人员以及其他社会社团、组织的名义、形象作证明的;使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名义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在整治活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90多人次,走访广告经营者24家,检查医疗美容广告内容20多条次,第三方监测平台监测医疗广告40多条次。对1起涉嫌发布违法违规医疗广告的行为进行责令整改。同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通过整治活动,规范了广告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净化了医疗美容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张兴汶)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