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海警局举办“我和祖国的万里海疆”主题演讲比赛

2022-08-02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鼓舞思想斗志、凝聚奋进力量,讲好新时代海警故事,着力营造扎根基层、献身海疆、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举办“我和祖国的万里海疆”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经局属各基层单位推荐,12名优秀选手登台亮相,呈现了一场海警人的精彩对决。

  “爱党爱国爱人民,爱舰爱岛爱海洋。”“大海孕育蓝色梦想,祝你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愿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万里海疆!”……比赛现场,来自基层一线的海警执法员,用充满激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感人至深的体验,讲述了艰苦创业、履行使命的海警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海警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

  为充分调动广大海警执法员的积极性,此次比赛成立了由基层单位推荐人员组成的大众评委团,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表达方式、形象风度、结构时间四个维度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定和打分,最终评选出6名获奖选手。整个赛程节奏紧凑、气氛热烈,这不仅仅是才华的角逐、智慧的较量,更是心灵的交流、思想的互动,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演讲比赛十分接地气,大家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加入海警后的成长经历,听完后感同身受、备受鼓舞。今后,我们要将比赛中展现的海警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扎实履行好维权执法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祖国交给我们的一片海。”

  (通讯员 苗新登)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