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岸警察支队石岛派出所开展鱿鱼专项捕捞渔船查验工作

2022-08-02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根据山东省2022年伏季休渔期间鱿鱼专项捕捞的通告要求,自8月1日12时至8月15日12时期间为鱿鱼专项捕捞行动,近日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石岛派出所对定点停靠辖区赤山渔港的21艘专项捕捞渔船开展了查验备案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查验工作期间,石岛派出所民警深入码头,利用专项行动中渔船民较为集中的有利时机,主动进行渔船民法制宣传教育,现场向船东和渔船民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加强反偷渡反走私、制止越界捕捞、严禁非法运载休渔期违规渔获物和海上安全生产教育,增强渔船民遵纪守法意识。同时民警对所有出海渔船开展了“威海微警务海岸业务”中渔船民查验备案和进出港备案工作。另外,对出海渔船进行了违规物品检查工作,严禁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据悉,此次活动共签订《出海船舶责任状》21份,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查验备案渔船民140人、审核转港出港记录38条。

  (通讯员 张天)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