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安局与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威海辅警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2022-08-03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威海报道

  为充分发挥校地合作共建优势,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8月2日,威海市公安局、威海职业学院共建“威海辅警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晓飞,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省公安厅辅警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天翔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治博代表市公安局与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勇治强同志签订共建“威海辅警学院”合作协议;董晓飞同志与李耀华同志为“威海辅警学院”揭牌,并为勇治强同志颁发“威海辅警学院”院长聘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广跃主持仪式。

  李耀华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与市公安局合作共建“威海辅警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指示精神,助力平安威海建设、服务地方稳定发展的有益探索。学院将持续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市公安局在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技能教育与在岗培训、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等领域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精致公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董晓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辅警队伍作为公安机关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如何在未来警务活动中发挥好强辅助警作用,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威海职业学院作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专业特色鲜明、办学能力雄厚,为威海行业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此次签约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为合作理念,成功搭建了辅警队伍建设的崭新平台,开创了校局合作的成功范例,共同为平安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威海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威海职业学院院系、部门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一同参观了威海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基地。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