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水文中心防汛测报与志愿服务两不误

2022-08-12 17: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李沛沛 威海报道

  眼下,正值 “七下八上” 防汛关键期,也是威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阶段。为做到防汛测报与志愿服务两不误,威海市水文中心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水文力量。

  以汛为令 精准测报护安澜

  汛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威海市普降大暴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威海市水文中心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奋战在防汛一线,充分彰显了水文测报在抗洪救灾中的“参谋”“耳目”和“尖兵”作用。

  威海市水文中心紧急召开全市水文系统专题视频会议,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和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工作;基层水文测站一线监测人员顶风冒雨、昼夜奋战,抢测洪峰流量,为汛期科学调度和实时决策提供着精准可靠的数据支撑;水情科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不眠不休,紧盯各监测点传回的数据和大屏不断滚动的数字,对水文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各级各部门防汛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水文技术支撑。

  越是狂风暴雨,越是逆行而上。入汛以来,威海市水文中心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不放松,守好前沿阵地,筑牢防护屏障,守护河湖安澜。

  志愿服务 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你我皆是主角。为全力书写好“创城答卷”,威海市水文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责任区,勇挑重任、投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阿姨,过马路要走斑马线,横穿马路是非常危险的。”“叔叔,您好,骑摩托车需要戴头盔的,麻烦您把头盔戴好……”8月11日,高新区世昌大道与丹东路交叉口东50米的人行道两侧,身穿蓝色马甲的威海市水文中心志愿者变身文明劝导员,耐心劝导和纠正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劝导市民把文明交通行为变成一种出行习惯,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依然坚守一线,用热情的服务态度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劝阻非机动车逆行,提醒戴头盔,劝阻行人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防汛一线践行初心,志愿服务汇聚力量。威海市水文中心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常修课,始终保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工作状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水文力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