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六大队利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救助伤者

2022-08-18 15:5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7月25日07时50分许,曲某云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在省道901大宅库村公交站与吴某波驾驶的鲁K****5D号大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致曲某云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曲某云被立即被送往威海市立医院进行抢救,经初步诊断,曲某云肋骨骨折,创伤性湿肺,腰椎横突骨折,休克,肩胛骨骨折,伤情十分危重,抢救费用较高。

  曲某云住院抢救期间产生了大量的费用,因家庭条件相对比较困难,一时间难以支付医疗费用。民警了解到伤者家属的实际情况,按照事故救助基金救助相关规定,立即启动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本着救人救急的原则,由曲某云亲属提出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大队为伤者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民警和医院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很快办理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手续,并于08月12成功为曲某云申请到50024元救助基金款,解决了伤者家属的实际困难,极大地缓解了曲某云一家经济上的压力,曲某云的伤势得到有效救治。

  威海交警提醒:建议广大驾驶人员在驾乘电动自行车及二、三轮摩托车出行时应佩戴安全头盔,并安全佩戴,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

  (通讯员 刘云鹏)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