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稚童找妈妈 警民接力助团圆

2022-09-13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3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成山卫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孩童在路人的帮助下找寻家人未果,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帮助男童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9点20分许,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说遇到一名孩子在找妈妈,怕孩子遇上危险,自己一直在陪着孩子,寻求帮助。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黄女士一家人从成山镇农贸市场出来后,在路边发现一名五岁男孩。男孩找到自家女儿说找不到妈妈,想让“姐姐”帮忙。黄女士担心小男孩独自一人遇到危险,就陪孩子在农贸市场里和路边找寻男孩家人,十多分钟也没有结果。最后黄女士拨打了派出所电话寻求帮助。

  民警吴超在了解情况后,将搜索面扩大到农贸市场在内的整个街区。因为农贸市场旁边是成山大集,民警怀疑孩子是从大集中迷路走到此处,就在集市中进行查找。果然,集市中一名中年女子正在焦急的呼唤男孩的名字,向两边商铺询问有没有见过一名五岁的穿蓝色衣服的男孩。民警找到该女子询问,原来在她赶集过程中,因买菜没注意,孩子自行跑开。男孩妈妈本想着先找找,找不到就报警,没想到正在找的过程中民警就来了。

  最后,民警将孩子送回,并对男孩的母亲教育,在外要看管好孩子,不能大意。男孩父母也对好心黄女士一家和民警进行了感谢。

  (通讯员 吴超)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