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头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9-20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健康、法治、文明的校园环境。9月19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泽头派出所民警走进文登区泽头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宣讲活动,为师生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防溺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普法问答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切实做好自身安全保护。同时,丰富师生的法律知识,告诫中小学生要学法守法,提高鉴别能力,净化纯洁氛围,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违法犯罪。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民警表示,希望通过这样面对面的形式,让中小学师生的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知法、懂法、守法,并能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通讯员 陈佳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