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2-09-22 16: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结合9月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将自12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近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站结合本单位海空口岸实际情况,深入港口机场、船舶公司和航空公司,向出入境旅客、涉外企业员工、作业工人、口岸群众,通过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面对面”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法律条文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出入境旅客和口岸从业人员识诈、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固屏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口岸法治环境。

  (通讯员 吕家亮 丁宁)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