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个羊”越狱,民警化身羊倌寻主

2022-09-20 17: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警察同志快点来,公路上跑来了一群羊也无人看管,太危险了!”9月20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俚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俚岛东庄红绿灯路口附近有羊群在公路上乱窜,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发现有6只羊不停在道路上来回穿梭,时不时还停下来“散散步”,而此时却不见羊主人。由于当时车辆较多,导致经过的车辆纷纷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险。见状民警立即下车变身“羊倌”,将羊群驱离公路。经过一番“人羊追逐大战”民警终将羊群栓靠在路边一块荒草地附近。随后民警一边发动朋友圈、微信群找寻羊主人,一边通过附近村居负责人了解村里有无养羊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找到了羊群主人王先生。原来王先生将羊群放养在路边一块荒地,因为围栏固定不紧,羊群趁主人不备,钻墙而出到了马路上。后来民警将羊交还到王先生手中,嘱咐其一定要在安全的地方放羊,加强看管,避免发生意外。

  (通讯员 刘健)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