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证书”承载“大民生” 威海海事局政务中心节前在办证书“清零”活动促进政务服务再提升

2022-09-30 16: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9日,荣成市和顺船务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捧着4艘船舶所有权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没想到节前就能拿到证书,得益于节前证书‘清零’活动,我们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原来需要20多天的船舶所有权证书、国籍证书、最低配员证书等证书申办,这下终于可以安心过节了!”

  据了解,节前在办证书“清零”活动是威海海事局政务中心自今年以来推出的“三心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实践。“为了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放心舒心过节,我们通过开展帮办导办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等特色服务举措,尽可能压缩受理、审核、审批、制证等环节时间,实现节前在办证书‘零积压’。”威海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毕宁宁介绍说。

  据统计,今年国庆节前一周,威海海事局政务中心顺利核发相关船员证书、船舶证书、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许可证共856本,办结时限平均提速近70%,在办证书节前基本实现“清零”。

  (通讯员 杜洁)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