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所派出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2022-09-30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段浩 威海报道

  夏季是燃气事故的多发季节,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保障辖区的用气安全,稳控燃气安全形势,近日,海阳所派出所高度重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不断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检查中,民警对涉及燃气使用场所、燃气供应站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相关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完备、燃气的设置部位、建筑物结构、墙体及门窗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燃气存储装置、相关管线、阀门开关等有无老化破损、场所电气设备防火防爆性能是否符合行业规定以及消防安全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并实地查看消防器材设备是否按标准配齐配足、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有消防档案和灭火预案以及应急预案等。

  检查过程中,民警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场所负责人进行安全指导,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普及燃气安全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悉心告知安全注意事项、隐患和泄漏处置方法。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使用、线路老化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要求主要负责人进行整改,达到安全零隐患。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