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05-27 11:2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薛庆国 威海报道

  5月26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由普通市民、银行及开发商代表等10人组成的代表团,作为“体验官”走进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环翠分中心大厅,近距离体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希奇带领群众代表们参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

  活动现场,环翠分中心主任张希奇带领群众代表们参观了大厅,介绍了大厅布局、窗口设置、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活动现场,张希奇及工作人员还带大家体验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自助受理、自助打证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并演示了如何在“爱山东”手机APP上办理资产抵押查询等常见业务。讲解过程中,大家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24小时不打烊服务、“并件办理”服务模式等,纷纷点头称赞。

  张希奇带领群众代表在手机上体验“爱山东”APP“掌上办”服务

  “在机器上怎么查询我的房屋信息?”“我在这台机器上就可以不用排队、直接把老房证换成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在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环翠分中心大厅,现场参观的群众代表对自助服务区的自助设备饶有兴致,频频提问。工作人员一一作出回答,并为代表们现场演示了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的操作流程。看到不到2分钟就从机器打印出来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代表们纷纷点赞不动产登记“即来即办、零跑腿办”的便利和高效。

  群众代表现场体验自助查询机服务

  随后,张希奇与群众代表们进行座谈交流。市民王女士在会上表示:“之前想想房屋过户之后牵扯的抵押登记、水电气暖过户等一系列事就觉得麻烦头疼,今天真正来大厅体验了才知道现在很多事都可以在网上、自助机上、甚至手机上办理,还有水电气暖都可以跟着房屋一并办理过户,早就不用一家跑一趟了,真是方便周到!”威海仙姑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部经理王龙波也针对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议:“咱们中心一定要扩大宣传力度,加强适老性和新媒体宣传,比如进社区宣传、利用短视频平台做科普小视频等,全方位、多层次地加强宣传工作,改变大家以往对房屋过户非常复杂麻烦的印象。”对于大家的建议,张希奇表示,以后会继续加强宣传科普工作,让更多市民了解和享受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座谈会现场

  群众代表在临港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参观

  临港分中心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5月25日至26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在威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临港分中心和环翠分中心开展“阳光透明·公开入威”政府开放日活动,组织社会各界代表现场体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带来的方便快捷。

  近年来,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难、办证慢”为突破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推进登记流程再优化、再改造、再提速,实现不动产登记从“来回跑腿”向“最多跑一次”、从“精简资料”向“零资料”、从“当日办结”到“即时办结”的跨越式发展,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办证慢、办证难”等“老大难”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