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网谈

文登整骨医院:走中医骨伤科学现代化道路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3-08-22 16:30:00

   

文登整骨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占海

 

王占海做客“院长在线”

 

    大众网威海8月22日讯(记者 宫正) 8月22日上午,文登整骨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占海做客由威海大众网和威海市卫生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院长在线。访谈中,王院长详细介绍了文登整骨医院临床骨科方面的特色优势和中医骨伤科治疗的特色疗法。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工作的宣传,提升卫生行业形象,促进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畅通与群众间的沟通渠道,让社会更加了解卫生,使卫生工作更加贴近群众,2013年5月9日,由威海市卫生局和威海大众网联合主办的大型网络互动访谈栏目“院长在线”开通,威海市13家二甲以上医院负责人将轮流做客威海大众网,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人无我有人有我精 骨伤专科优势明显
  王院长介绍说,文登整骨医院作为“全国中医骨伤专科医疗中心”、“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全国重点专科单位”,在坚持走中医骨伤科学现代化道路方针指引下,大胆冲破中医整骨的思维定势,创新中医整骨的思维体系;大胆革新整骨技术和方法,拓宽中医整骨道路,形成了多种优势专科齐头并进蓬勃发展的局面。
  脊柱脊髓科是全省规模最大的脊柱脊髓治疗科室之一,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和山东省特色学科,文登整骨医院对脊柱常见病、多发病建立了一套特色的诊治方法,对胸腰椎爆裂骨折、脊髓型颈椎病、急性颈脊髓损伤、脊柱失稳、脊柱滑脱相关疾病及疑难病、少见病的诊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单钉—沟槽柱翼钢板治疗腰椎脱滑症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WDFC植入治疗颈椎失稳的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等七项次课题分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山东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骨关节科应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替代技术、微创技术与传统的中医、中药相结合,对髋臼复杂骨折、股骨颈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各种关节镜手术、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各种(创伤性、化脓性、结核性或骨性等)关节炎、膝关节韧带损伤、关节强直等治疗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国内率先将微创技术应用于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中。先后有3项次科研课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以上奖励。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刘龙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