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威海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简介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8-31 14:50:00   作者:

   活动简介: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青年思想引导工作,选树和培育农村青年身边可信、可学、可比的优秀典型,引导广大农村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农业局、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决定从2014年起在全市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携手共筑中国梦”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本次寻找对象为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35岁以下农村青年,共分两类。

  乡村创富好青年:积极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创业项目,带头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或农业企业等经济实体,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推广农业技术和标准化生产、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及奉献社会等方面表现突出,为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各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可优先考虑。

  乡村道德好青年: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尊老爱幼、邻里和睦、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为促进乡风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被评为“威海乡村创富好青年”的同志,同时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农业局联合授予“威海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创业过程中如需资金信贷扶持,团市委将推荐至相关金融机构,经审核通过后,将为其提供低息贷款,并有机会享受贷款贴息;享受威海市青年创业志愿导师团“一对一”创业辅导。被评为“威海乡村道德好青年”的同志,威海市文明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将择优推荐为省市相关评选活动候选人。威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乡风海韵》节目部将对“威海乡村好青年”进行专题拍摄,威海大众网利用官方微信进行展示,扩大“威海乡村好青年”社会影响力。

  活动流程:

  本次评选通过社会评价、专题评审(微信投票)等方式产生本辖区的“乡村好青年”。

  7月,集中安排部署;县级以上团委利用网站开设活动专题网页,并开通微博、微信,发布活动统一宣传海报;乡镇团委发动村和直属团组织推荐,产生乡镇级“乡村好青年”。

  8月,产生县级“乡村好青年”。

  9月,产生市级“乡村好青年”。向省里择优推荐“乡村好青年”候选人(需报送候选人推荐表、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证件照和生活照、3—5分钟微视频)。

  10月,产生省级“乡村好青年”。团省委将根据各区市活动开展情况,评出10—15个“寻找乡村好青年”省级优秀组织单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