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赵薇被赞哭戏如三峡大坝:我还是有前途的演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9-03 08:17:00   作者:

赵薇被赞哭戏如三峡大坝:我还是有前途的演员(图)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张曦) 刚从威尼斯电影节回国的赵薇,今晚在京宣传新片。从演员到导演再回归演员,面对身份的转变,赵薇大呼幸运,另外,对于自己在《亲爱的》中的表演,她也信心满满,“这对我自己来说是进步和突破”。

  3日晚,电影《亲爱的》在清华大学举行提前点映式,导演陈可辛携主演赵薇、黄渤、佟大为现身捧场。

  赵薇自认出演农村妈妈幸运

  提奖项大呼压力大

  《亲爱的》是根据一段真实寻子故事改编的电影,赵薇在片中饰演一位先后失去两位孩子的农村妈妈,她在片中素颜示人,并操一口地道的方言,表演完全毫无痕迹,获得现场观众高度认可。

  “我看剧本的时候也哭了。”赵薇在采访中直言,自己完全进入了角色,“扮丑、用方言都不是挑战,真的挑战来源角色的情感和内心,亲情的力量来自大家共同的经历,不是来自血缘,这种感情谁都阻止不了”。

  因为赵薇在片中数度嚎啕大哭,其中还引发了部分观众笑场,这让她十分在意,“在威尼斯大家没有这样的反应,可能国内大家有这样的反应是因为太了解原来的我”。

  值得一提的是,《亲爱的》是赵薇继执导《致青春》后首次回归银幕之作,问到会否和导演陈可辛在片场切磋,赵薇谦虚地说:“我是向陈导学习,我觉得我还是有前途的演员,当完导演后还有大导演来找我演戏,真的很幸运。”

  对于自己在片中的演技,赵薇也信心满满,“这次表演对我来说有很大的进步和突破,可能以后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一个人不断学习就不会老”。问到会否希望凭借此片拿奖时,赵薇大呼“压力大”,“从没想过奖项,导演和观众的肯定对我来说才最实在”。

  陈可辛:和以往拍摄风格不同

  身为香港人的陈可辛,直言自己拍内地题材一度很紧张,“这部电影和我以往的风格不同,以前的电影我会加很多调味料,从没拍过如此真实的题材”。

  提及赵薇“颠覆”的演出,陈可辛连声称赞,他认为对方正是在演员的“黄金时代”,“她的表演可以说是匪夷所思,尤其是监狱里的问话,完全像新闻”。

  黄渤在采访中则自曝曾一度很难出戏,需要靠张译在片场讲笑话,“那段时候在家里都觉得堵心,把电影中孩子的名字换成自己孩子的名字,感觉一下就有了”。另外,他还大赞赵薇哭戏了得,“哭戏是男演员的软肋,赵薇完全就是三峡大坝,能随意控制流量”。

  据悉,《亲爱的》将于9月26日全国上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