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推介会

2020-07-01 14:0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滕和林 威海报道
  为助力威海市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中小企业深入了解应急转贷平台,进一步扩大平台影响力,6月30日上午,由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主办、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承办,威海市钓具行业协会、威海市智能电子产业协会协办的“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推介会”在国际商务大厦举行。

会议现场

  山东省中小企业信息中心主任刘艾芹,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张术晓,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苗强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毕明秋主持。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等各大银行代表,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威海市钓具协会、威海市智能电子产业协会等企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

  刘艾芹在致辞中介绍: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是山东省企业应急转贷服务体系在威海设立的唯一一家运营机构,主要服务内容是通过自上而下的系统流程设置,由平台与银行对接,银行对能够续贷的业务出具证明文件,企业只需支付较低手续费,就可以获得短期资金融通。服务更简洁高效,无抵押、无担保,每笔业务平均2-3天,平台主要资金来源为省级企业应急转贷基金和山东省新动能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定向募集的转贷基金。接下来,省转贷平台会全力支持威海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业务,做好体系建设,为威海更多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艾芹致辞

  张术晓在发言中说:“融资难、融资贵是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尤其在疫情期间,市工信发展中心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过程中,深感企业在银行贷款到期转贷时遇到转贷难这个‘瓶颈’,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市工信发展中心积极与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省新动能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对接,多次磋商,成立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并于2019年7月开展业务试点。今年,平台已经累计办理转贷业务139笔,实现转贷额9.03亿元,居全省地级市前列,且没有任何不良现象发生,切实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起到推动作用,也获得企业的一致好评。”

张术晓致辞

  苗强在致辞中表示: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的成立旨在发挥省级企业应急转贷基金作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作为威海市中小型企业的代表协会,深知企业在转贷时的困难,而应急转贷平台的成立,不仅解决了企业还贷自有资金不足、东拼西凑、风险大、费用高、时间长等难题,也有利于金融机构按时收回贷款,降低不良贷款率。

苗强致辞

  之后,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分别与中国银行、山东威海农村商业银行以及企业客户现场进行签约。山东省新动能普惠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吕方天就应急转贷政策解读、应急转贷体系介绍、应急转贷银行合作以及应急转贷业务操作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并现场回答企业提问。

现场签约

  毕明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平台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履行社会责任,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将应急转贷费率由每日0.1%下调至0.08%,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作为企业代表,威海玉泉渔具董事长卢常良感慨道:“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搭建这个应急转贷平台,企业每次贷款转贷就是过一次‘鬼门关’,每次都是各种方式想尽用尽,对企业来说,还不上贷款,就会进入银行的黑名单,对企业的发展十分不利,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中小企业都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而应急转贷平台以其‘短平快’的特点,大大节约了企业的转贷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企业前几天刚办理了1000万的转贷业务,只花了两天时间。”
  毕明秋最后表示,平台预计今年能服务企业200多家,完成转贷额20亿元以上,为企业节约转贷成本近1亿元,下一步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将在省平台的指导下,在不断完善服务和风险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加大力度,扩大服务范围,把各级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更多中小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工信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推介会

    为助力威海市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中小企业深入了解应急转贷平台,进一步扩大平台影响力,6月30日上午,由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主办、市中小企业协会承办,市钓具行业协会、智能电子产业协会协办的“威海市中小企业协会应急转贷平台推介会”在国际商务大厦举行。[详细]

    07-01 14-07大众网
  • 文登区人民医院刘管辉:做一名有志而来,有为而归的援青医者

    按照山东省卫健委的整体部署,扎实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对口帮扶工作,2020年5月21日,威海市成立志愿援青第四批医疗队对青海省门源县开展医疗援助,来自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的超声科副主任刘管辉就是医疗队中的一员,他将在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中医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扶[详细]

    06-30 13-06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开展溺水急救演练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医护人员应急处置流程,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办公室、保卫科等部门联合开展溺水急救演练。[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举办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电梯突发意外事件,培养训练有素、安全快捷的电梯事故应急处理团队,确保电梯乘坐人员的安全,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新发热门诊正式启用

    为有力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荣成市人民医院投入200余万元,全力推进新发热门诊建设。经过合理规划和加紧施工,6月28日,符合院感防控要求,高标准、高规格的新发热门诊正式启用。[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举办肺结节多学科联合诊疗活动

    随着荣成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业务的有序恢复,体检人数持续攀升。在胸部CT检查中发现的异常结果越来越多,大到几厘米的肿块,小到几毫米的结节...... 健康管理中心肺结节影像门诊的诊断医师每天都能遇到各种各样的疑难病例。[详细]

    06-30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