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血站开展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 105人献血35100毫升

2020-09-25 15:5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赵美佳 威海报道

  为传播科学献血理念,保障献血淡季临床供血安全,9月25日上午,第四届威海市公务员献血月活动在威海市政府东侧院区启动,来自威海市直各单位共105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献血,献血总量35100毫升。

 献血者在现场登记信息

  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单位职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依次完成登记、体检、献血流程。来自威海市委组织部的邓震告诉记者:“前几天单位发了文件,通知我们血库用血紧张,组织我们前来献血,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帮助别人的机会,也是响应了组织的号召,就报了名跟大家一起来了。”

  血站工作人员在为献血者采集血样

  活动现场,献血车上前一位献血者刚刚起身,后一位献血者就立即坐到椅子上,放平胳膊,准备献血,各工作人员一直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威海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王志远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会有,有活动的时候,我们就进入单位进行采血。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有的同事为了提高采血效率,早上都不喝水,避免上厕所耽误时间。”

  献血者在献血车上献血

  威海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宋雪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因疫情原因,许多原定上半年手术的患者选择在9、10月份进行手术,因此9月份以来,全市的用血需求大增,而且前段时间医院接诊过多例动脉夹层及产后大出血患者,对血库的供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公务员献血月活动,鼓励全市更多人民参与到献血工作中来,为保障用血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者献血后合影

  据悉,去年威海市年采血量约16.8吨,年无偿献血4.2万人次。威海市新的无偿献血管理办法将于11月份起开始施行,威海市中心血站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开展献血活动,为保障威海市用血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