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助老健康扶贫”威海美年大健康开展重阳节爱老助老公益体检活动

2020-10-28 09:1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邹正伟 威海报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10月24日,威海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举办了重阳节爱老助老公益体检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为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镇14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志愿服务。“今天过来体检的老人年龄均在65岁以上,最高年龄89岁,他们大都因为经济原因和缺少陪伴得不到系统的健康体检,存在着身体健康方面的风险和隐患。借助今天的公益活动,希望能为他们提供‘无病防病、有病先知、患病早治、患病早治、身康体健’的良好保障。”威海美年大健康总经理刘晓峰表示。

  早上不到7点半,威海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国济分院的志愿者们已早早在大厅等待,老人们到达之后,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指导老人前往不同检验科进行体检。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重阳节爱老助老公益体检活动为每位老人提供价值666元的体检套餐,包含了内科、胸部DR、骨密度、动脉硬化、血糖、血脂等20多项体检内容,并为老人们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部分行动不变的老人和体检中发现问题的老人,后期还会专门派出专家入户为老人进行健康咨询。今年69岁的李阿姨表示:“美年大健康组织的这次公益体检活动,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更好地了解,这里的志愿者和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服务也很周到,遇到我们不明白的问题,很有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十分感谢他们。”

  据采访了解,本次活动是威海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金辉助老健康扶贫”公益项目之一。“‘金辉助老健康扶贫’公益项目就是以专业的医疗机构建立因病致贫返贫监测预警系统,切实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大力提升贫困人口的健康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刘晓峰说。

  接下来,威海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还会继续为建档立卡贫困、失独和低保的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志愿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是企业文化的价值体现,多年来威海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一直身体力行的继续着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威海美年大健康公益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爱无疆心汇聚”助残公益项目、“美年健康·护童成长”公益项目等多种活动,并多次举办“雷锋日”为优秀志愿者、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失独老人、特困家庭免费体检,累计为5万多人次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