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爱尔眼科白内障会员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2020-10-28 16: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3日,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邀请数十位白内障会员进行免费眼健康检查,并对这些老年会员们进行了眼健康科普讲座,普及眼健康知识,关爱老年人眼健康。

  活动现场,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为会员们讲解了白内障的成因、症状及防治知识据了解,目前在我国60至89岁人群中,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而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90%以上。老年性白内障不仅对老年人的视力造成巨大的影响,也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不便,甚至给家人们也带来了影响。

  据介绍,白内障作为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虽然令人闻风丧胆,但也并不是不可治疗的。手术是现在可以治疗白内障唯一且最直接的方法,除此之外宣传的任何药物治疗都是具有一定欺骗性的。

  随后,医务人员为会员们提供了包括精准视力测量、裂隙灯检查的白内障检查项目并与每位受检者进行一对一沟通,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眼健康状况,做到眼病早发现、早治疗。

  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主任张学印表示,有很多老人,即使眼睛出现问题,也不愿麻烦子女,作为专业的眼科诊疗机构,一定要主动关心中老年患者的眼健康。(通讯员 张新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会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10月29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暨依法执业卫生监督推演活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监督执法人员及全市民营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培训会议。[详细]

    10-29 19-10大众网
  • 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市属成员单位揭牌

    10月26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伟与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联合党委书记、理事长林治军为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胸科医院和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详细]

    10-29 17-10大众网
  • 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举行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为提高人们对脑卒中危害性的认识,加强脑卒中筛查与合理防治,助力“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 作为国家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集体,10月29日上午,威海市立医院在在院内开展了“2020年世界卒中日暨第10届全国卒中宣传周系[详细]

    10-29 11-10大众网
  • 威海爱尔眼科白内障会员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10月23日,威海爱尔眼科邀请数十位白内障会员进行免费眼健康检查,并对这些老年会员们进行了眼健康科普讲座,普及眼健康知识,关爱老年人眼健康。[详细]

    10-28 16-10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成功施行荣成首例生物可吸收支架植入手术

     10月13日16时,荣成市人民医院介入治疗室,一台特殊的冠心病支架植入手术正在紧张地进行着。1小时40分钟后,荣成市首例生物可吸收支架(BRS)植入手术成功完成。心内二科主任商林青带领的医师团队,以前沿的技术和过硬的实力,实现了荣成市心脏介入技术领域的又一突破[详细]

    10-28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