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0-10-29 19:40: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茹 通讯员 王洪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10月29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暨依法执业卫生监督推演活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监督执法人员及全市民营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培训会议。

  此次活动分为观摩培训、现场推演、座谈交流。上午9时,各机构负责人来到环翠区一家医疗美容诊所进行观摩培训。现场参观了手术室、药品储物室等,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消毒过程、病历书写、医疗废物等问题提出规范意见,结合常见的违法行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培训现场还讲解了医疗美容机构需要达到的标准要求、主诊医师和护士等人员资质管理、抗菌药物和毒麻药物管理、医疗美容项目备案等方面,并解答各医疗美容机构提出的依法执业相关问题。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依法执业光荣,违法执业可耻’的氛围,推动整个医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此次观摩培训,我们也会加强管理,为更多爱美人士提供一个规范安全的医疗美容机构。”一位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说。

  “作为威海市医美行业的带头单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规范病历书写,规范医疗废物处置,规范消毒隔离,为威海市医美行业健康发展赋能。”威海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医美分会会长孙漫说。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医疗美容行业迅速崛起,在满足广大群众爱美需求的同时,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呼吁各医疗美容机构要积极自纠自查,避免出现违规行为,坚守诚信医美、法治医美、放心医美,共同维护医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在全市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规范提升工程”,对所有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情况实行量化分级、动态管理,不断提升“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综合监管体系效能,努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就医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会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10月29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暨依法执业卫生监督推演活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监督执法人员及全市民营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培训会议。[详细]

    10-29 19-10大众网
  • 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举行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为提高人们对脑卒中危害性的认识,加强脑卒中筛查与合理防治,助力“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 作为国家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集体,10月29日上午,威海市立医院在在院内开展了“2020年世界卒中日暨第10届全国卒中宣传周系[详细]

    10-29 11-10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成功施行荣成首例生物可吸收支架植入手术

     10月13日16时,荣成市人民医院介入治疗室,一台特殊的冠心病支架植入手术正在紧张地进行着。1小时40分钟后,荣成市首例生物可吸收支架(BRS)植入手术成功完成。心内二科主任商林青带领的医师团队,以前沿的技术和过硬的实力,实现了荣成市心脏介入技术领域的又一突破[详细]

    10-28 14-10大众网
  • 荣成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扎实推进心理健康促进行动,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开展了以普及精神卫生知识为重点的系列宣传活动。[详细]

    10-28 11-10大众网
  • 威海市中心血站举行无偿献血荣誉卡颁发活动,400余名市民获赠

    110月27日上午,《威海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颁布实施暨威海市无偿献血荣誉卡首发仪式在威高献血屋门前举行,现场共计发放荣誉卡400余张。哪些市民可以领取荣誉卡?这张卡片有什么样的作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威海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详细]

    10-27 14-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