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威海“中医日间病房”详细解读来了!

2020-10-30 09: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满足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自2020年7月1日起,威海在全市44家医疗机构持续开展“中医日间病房”医保结算试点工作。“中医日间病房”的实施在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降低了群众就医负担,进一步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

  “中医日间病房”是指符合住院条件且非治疗期间不需在院的、以针灸治疗为主的病人,在当日治疗结束后,根据自身情况经医疗机构允许后回家的治疗模式。“中医日间病房”开设前,患者在住院进行针灸治疗后,需全天住院;开设“中医日间病房”后,患者无需在医院过夜,同样可享受住院医保待遇。住院期间发生医疗费用按一次普通住院结算。其中床位费、护理费按现行标准的30%收取;一个医疗年度内,第三次日间病房治疗起,起付标准按50%收取。

  目前,威海承担“中医日间病房”医保结算的试点医疗机构共44家,名单如下:

  中心区市

  1.威海市中医院

  2.威海市泰和中医院

  3.威海市市立医院(中医科)

  4.威海市中心医院

  5.威海市妇幼保健院

  6.解放军970医院威海分院

  7.威海市立三院

  8.威海市胸科医院

  9.威海海大医院

  10.威海光华医院

  11.经区泊于镇卫生院

  12.经区崮山镇卫生院

  13.经区桥头镇卫生院

  14.威海仁爱百年中医医院

  15.临港区草庙子镇卫生院

  16.临港区汪疃镇卫生院

  环翠区

  1.威海口腔医院(环翠区妇幼保健院)

  2.环翠区羊亭中心卫生院

  3.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

  4.环翠区温泉镇卫生院

  5.威海山海中医医院

  6.孙家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文登区

  1.文登整骨医院

  2.文登区人民医院

  3.文登区妇幼保健院

  4.文登区高村镇卫生院

  5.文登区环山社区服务中心

  6.文登区张家产镇卫生院

  7.文登区泽头镇卫生院

  8.威海市文登区宋村中心卫生院

  9.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

  荣成市

  1.荣成市人民医院

  2.荣成市中医院

  3.荣成市第三人民医院

  4.荣成俚岛卫生院

  5.威海山海中医医院

  6.荣成益成医院

  7.荣成建国中医院

  乳山市

  1.乳山市中医院

  2.乳山市人民医院

  3.乳山市银滩医院

  4.乳山市午极镇卫生院

  5.乳山市夏村镇卫生院

  南海新区

  1.文登区小观镇卫生院

  (通讯员 刘楷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威海“中医日间病房”详细解读来了!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满足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自2020年7月1日起,威海在全市44家医疗机构持续开展“中医日间病房”医保结算试点工作。“中医日间病房”的实施在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降低了群众就医负担,进一步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会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10月29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暨依法执业卫生监督推演活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监督执法人员及全市民营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培训会议。[详细]

    10-29 19-10大众网
  • 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市属成员单位揭牌

    10月26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伟与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联合党委书记、理事长林治军为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胸科医院和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详细]

    10-29 17-10大众网
  • 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举行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为提高人们对脑卒中危害性的认识,加强脑卒中筛查与合理防治,助力“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 作为国家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先进集体,10月29日上午,威海市立医院在在院内开展了“2020年世界卒中日暨第10届全国卒中宣传周系[详细]

    10-29 11-10大众网
  • 威海爱尔眼科白内障会员讲座活动圆满成功!

    10月23日,威海爱尔眼科邀请数十位白内障会员进行免费眼健康检查,并对这些老年会员们进行了眼健康科普讲座,普及眼健康知识,关爱老年人眼健康。[详细]

    10-28 16-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