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生命!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丁亮医生今日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10-31 17: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31日上午8点,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行仪式,欢送威海市第8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丁亮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也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首例配型成功的志愿者。据悉,丁亮这次救助的是一位女性白血病患者。

  丁亮今年35岁,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生,从事临床工作已有9年,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说起这次捐献,丁亮表示,上大学时,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12年他身边的一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配型成功,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他深受震撼,同年,丁亮主动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并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配型成功,有救人的机会。

  “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在工作中有时候看到生命因种种原因在自己眼前逝去,我都会感到十分悲伤和惋惜,现在有这样的机会,仅靠我个人的力量就能挽救生命,我觉得更加义不容辞,我愿意为此付出努力。”丁亮说。

  这次捐献,丁亮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9月25日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丁亮非常高兴,甚至有些激动,立即将消息告诉了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得到的回复是亮,必须去!我支持!我为你自豪。丁亮的父亲则非常坚定的表示,这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必须去!一定要救!

  10月31日上午10点20分,满怀着大家的期盼和祝福,丁亮在相关人员陪同下乘坐动车前往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通讯员 谭雅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点亮生命!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重症医学科丁亮医生今日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10月31日上午8点,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行仪式,欢送威海市第81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丁亮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也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首例配型成功的志愿者。据悉,丁亮这次救助的是一位女性白血病患者。[详细]

    10-31 17-10大众网
  • “医求必应”“医保到底” 威海医保经办服务提档升级

    10月30日上午,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凯等相关人员到现场发布医保经办服务提档升级后的最新情况,涵盖医保费征缴、提升异地就医便利度、慢病管理、医保工作站建设、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详细]

    10-30 14-10大众网
  • 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威海“中医日间病房”详细解读来了!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满足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自2020年7月1日起,威海在全市44家医疗机构持续开展“中医日间病房”医保结算试点工作。“中医日间病房”的实施在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降低了群众就医负担,进一步提高了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会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规范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10月29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举行医疗美容机构现场观摩培训暨依法执业卫生监督推演活动。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监督执法人员及全市民营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培训会议。[详细]

    10-29 19-10大众网
  • 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市属成员单位揭牌

    10月26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徐伟与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联合党委书记、理事长林治军为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海市胸科医院和威海市立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威[详细]

    10-29 17-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