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中医义诊惠民生 暖人心

2020-11-05 14:4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传播传统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11月3日,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中医下乡义诊活动。

  目前正值秋冬交替之际,气候变化频繁,为多种疾病的高发期。为使更多居民都能感受中医义诊的便利,下村前医院中医大夫们对该村的全部贫困户进行电话通知,让他们能前来体验中医对他们身体带来的切实疗效。

  在庙西村义诊现场,中医大夫们认真地逐一为村民进行中医诊疗,解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针灸、艾灸、脐灸等知识,并现场进行针灸、脐灸,推拿,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脑梗塞、肩周炎、颈椎病、哮喘、面瘫等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同时,对于义诊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村民,中医医师们还反复嘱咐一定要到医院及时进行详细检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

  早起腹泻的刘大姨体验了脐灸后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脐灸,放在肚脐上暖暖的,感觉浑身都热乎了,挺舒服的。”中医医师介绍脐灸,是在肚脐上隔药灸,利用肚脐皮肤薄、敏感度高、吸收快的特点,借助艾火的纯阳热力,透入肌肤,刺激组织,以调和气血,疏通经络,从而达到防病健体的目的。

  村民李大爷表示:“我以前有高血压和腰腿疼,今天中医医生免费就诊、针灸,现在我的手脚酸痛、“老花眼”等症状有所缓解,全身都很轻松,非常感谢医务人员。”据了解,针灸是中医药外治疗法的瑰宝,但是在中国依然还有很多人不了解针灸的原理,加上对扎针的恐惧,而拒绝这种疗法。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针灸治病理念,弘扬中医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针灸,选择针灸。

  通过此次义诊,将中医中药与健康扶贫相结合,让村民们感受中医治疗特色的同时,也给他们送去了更多专业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防范疾病的意识,帮助村民继续改善健康状况。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医疗更全面走进千家万户,又能更好地为基层老百姓服务,提升了基层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通讯员 田莹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抓信用促医改强监管保健康——威海市卫生健康委打造“信用+综合监管”新模式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水平,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山东省卫生健康领域“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威海市被确定为“信用+综合监管”工作试点市。对此,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面启动“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模式,通过实施“五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信息归集、加强信用应用和加强试点创新)、制定“三项制度”(告知承诺制度、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和红黑名单制度)、建立“五有模式”(有信用承诺、有信用记录、有分级分类、有红黑名单、有联合奖惩)等多项措施,探索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卫生健康领域落地。[详细]

    11-06 18-11大众网
  • 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中医义诊惠民生 暖人心

    为进一步传播传统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11月3日,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中医下乡义诊活动。[详细]

    11-05 14-11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给女性患者开特殊“通道”

    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女子肛肠专科接诊了一名十分“开心”的患者,小兰(化名)平日里是一位“重口味”的吃货,近日出现大便带血现象,来到威海卫人民医院检查。[详细]

    11-04 17-11大众网
  • 医生让穿好的“丝袜” 您认真穿了吗?

    很多患有下肢静脉曲张的患者,到血管外科门诊就诊,都会被大夫交代一句:“您在活动时候把弹力袜穿上”,可是,并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听医生的话”。几天前,威海卫人民医院血管外科门诊来了一位腿上有红肿硬结的患者,被确诊为下肢的血栓性浅静脉炎。[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
  • 孕期34周 胎盘却想提前“下班”?医生说……

    每个新生命,都是一个新起点。十月怀胎,宝宝们给家庭带来的不仅是喜悦,更是希望。近日,威海卫人民医院产科接诊了一名特殊的孕妇。[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