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防控 荣成市石岛医院助力海港口岸疫情防控

2020-10-10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为进一步强化海港口岸疫情防控管理,落实荣成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关于《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三版)》的通知要求,根据荣成市卫健局工作要求,石岛人民医院组织相关专家来到石岛新港,对70余名船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深受欢迎与好评。

  在培训现场,石岛人民医院专家采取理论知识讲解与操作流程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新冠病毒传播途径、正确的消毒方法、个人防护措施、六步洗手法、防护用品选择、穿脱防护服流程及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对有可能接触境外船舶的船务人员,要求在二级防护的基础上,加戴外科手套。专家在讲解过程中将枯燥的医学常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极大调动了船务人员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大家纷纷上台演示,专家现场点评指导,使广大船务人员全面、牢固地掌握了防控相关知识。同时专家鼓励船务人员认真学习荣成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

  石岛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使广大船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防控意识,提升了防控能力,规范了防护操作流程。有力推动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加快经济和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王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靓娃母婴在第五届母婴产业高峰论坛中斩获殊荣

     为了适应优生优育和母婴行业发展的需求及“后疫情时代”的特点,构建母婴服务产业链,助力母婴产业发展,近日,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在长沙举办“中国优生优育大会暨中国母婴产业第五届高峰论坛”及系列活动,威海靓娃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等数十位单位和机构代表近两千[详细]

    10-20 15-10大众网
  • 威海靓娃母婴新生儿护理公益讲座在竹岛街道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妇幼保健意识,增强母婴护理技能,促进母婴健康,近日,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妇联联合威海靓娃月子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母婴知识公益讲座。[详细]

    11-19 15-11大众网
  • 威海靓娃母婴小儿推拿公益讲座受好评

     近日,在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妇联组织的母婴健康知识公益讲座中,威海靓娃月子中心的高级小儿推拿师原晓君,结合理论和实际案例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小儿推拿公开课。[详细]

    11-19 15-11大众网
  • 常态化防控 荣成市石岛医院助力海港口岸疫情防控

    日前,为进一步强化海港口岸疫情防控管理,落实荣成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挥部关于《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三版)》的通知要求,根据荣成市卫健局工作要求,石岛人民医院组织相关专家来到石岛新港,对70余名船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详细]

    10-10 20-10大众网
  • 靓娃母婴进社区举行母乳喂养公益讲座

    11月6日,威海靓娃月子中心在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举行母乳喂养公益讲座,靓娃母婴月子中心创始人王俊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详细]

    11-07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