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改进|是什么让她为中国医生点赞?

2020-12-09 16:4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五楼肛肠科女子病房内,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同时夹杂着“叽里呱啦”的外国语言,令周围病友疑惑不解。

  原来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是一位韩国人,因喜食麻辣,久而久之,“屁股”就经常“犯病”,3年前鼓出了大脓包,在韩国当地医院做了手术治疗,本以为“术到病除”,从此可以“高枕无忧”。恼人的是,不到2年的时间,这难言之隐又开始频频发作,害得这位外国友人茶饭不香,无精打采。

  后来患者因工作原因来威海出差,慕名走进了威海卫人民医院女子肛肠门诊。接诊的是女子肛肠科的“当家花旦”——肛肠科副主任郭远超,面对语言交流障碍,郭远超灵机一动,想到了翻译软件。就这样,借助翻译软件的强大助力,两人对着手机来了一通“人机对话”。

  通过详尽的病史了解,认真细致的专科查体,结合盆腔肛周位核磁共振检查结果,郭远超确诊患者患的是高位复杂性肛瘘。经过系列细致周全的准备后,由郭远超主刀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手术历时1个小时左右,郭远超凭借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过硬的技术,遵循最大化的保护肛门精细功能的基本原则下切除病灶,手术很成功。术后,在女子肛肠护理团队的精细护理下,患者疼痛明显减轻,不日康复出院。在术后查房时,患者紧紧拉着郭远超的手,努力用汉语说了一句“谢–谢–你!中–国–医–生,棒!”

  谈到此类手术,郭远超不无感慨地说,患者无小事,看似简单的手术却蕴含着极深奥的理论,但只有肛肠医生懂得其中的艰难,每一项新技术的开展,无不凝聚着医者的心血和汗水。(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义诊暖风,共抵寒冬——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暖心义诊

    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成立后,威海市中医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威海市中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崮山镇卫生院也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利用两周时间密集义诊,走遍下辖24个自然村,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威海市中[详细]

    12-10 09-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是什么让她为中国医生点赞?

     近日,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五楼肛肠科女子病房内,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同时夹杂着“叽里呱啦”的外国语言,令周围病友疑惑不解。[详细]

    12-09 16-12大众网
  • 干部作风大改进|疫情防控不松懈 威海卫人民医院严抓细节重落实

     为贯彻落实干部大改进会议精神,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作风改进的“试金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威海卫人民医院结合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对照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相关方案,逐条逐项梳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地。[详细]

    12-09 15-12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肾病科护理组:只想把小事做好

     在威海市中医院,有这样一个护理小团队,他们的细致入微,他们的暖心话语,每每让患者如沐春风,他们就是肾病科护理组。多年来,他们始终坚守理念、尽职尽责,把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得更好,赢得患者及家属的好评。[详细]

    12-09 15-12大众网
  • 妙手仁心 威海市中医院为眼疾患者重塑光明

     “大医精诚心 九砭慈悲手”。这是挂在威海市中医院眼科主任赛自金办公室里的一幅书法作品,是一名患者在出院后,为表达对赛自金的感激之情,其家人亲手为赛自金书写的。虽然只是寥寥几笔,却是对赛自金医术和医德的极高评价。[详细]

    12-09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