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妇幼保健院预检分诊团队---守护医院疫情防控第一关

2021-02-11 15:2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家里,他们是父母的宝贝疙瘩;但在医院,他们褪去稚嫩和青涩,用“95后”特有的激情和责任感面对疫情,这就是乳山市妇幼保健院预检分诊团队。在疫情面前,他们从不犹豫、毫不懈怠,始终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守护好医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麻烦您出示下健康通行码。”“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给您测一下体温,请问您去哪个科室”......清晨7点20分,乳山市妇幼保健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到达岗位,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开始迎接来院就诊的患者。

  预检分诊,是进入医院的第一道防线,更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环节。为了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乳山市妇幼保健院多次对所有参与预检分诊的工作人员进行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的强化培训,严格按要求开展预检分诊各项工作。

  乳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秦晓东说:“开展预检分诊,责任心最重要,特殊时期,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作为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守好医院抗疫的第一道防线,绝不能有疏漏。”

  为不断强化预检分诊工作,副院长沙晓红亲自示范如何规范预检分诊,并对预检分诊人员进行考核,确保每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应用。沙晓红每天在预检分诊工作群中更新当日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特别强调疫情防控的一些细节以及个人防护,积极为工作人员答疑解难,深入挖掘预检流程和预检工作中的盲点,在时效性、安全性、规范性和人性化等多方面进行提升,从而保障预检分诊工作规范、有序、高效的完成。

  详细的询问、耐心的引导,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位就诊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在工作过程中,预检分诊工作人员严格遵循预检分诊流程,做到“四个一”,即:一看,看来院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一查,查验健康码是否为“绿码”;一测,测量体温并询问是否发热;一问,询问流行病学史。医护人员依据医院流程认真分诊,用落到实处的细节管理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避免对院内其他人员造成交叉感染,成为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面对有些患者不理解、不配合,他们需要耐心解释、反复核对、快速处理,取得患者的配合与信任,他们用自己的认真严谨,把好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通讯员 王英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