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相伴 夕阳更红—乳山市卫健局老龄工作纪实

2021-02-20 14:5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敬老爱老是修养,是文化,更是人性的升华,同时也滋生了情感,丰润了生活,创造了生命的意义。2020年,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圆满的完成了老龄工作,谱写了老龄工作新篇章。

  认真做好2020年度高龄津贴和长寿补贴统计发放工作

  按照《乳山市优待老年人规定》,乳山市卫健局及时召开2020年度高龄津贴、长寿补贴发放工作部署会,明确发放规则、统计节点及注意事项等问题,印发《高龄老人登记公告》7000余份、公告1000余份,并通过乳山发布和健康乳山微信公众号广而宣传,进一步扩大相关政策普及程度。

  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结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与乳山市实际,乳山市卫健局联合各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活动在乳山市人民广场设置主会场1个、各镇设置分会场16个,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为老年朋友提供义诊服务等形式进行活动展开。据统计,在活动开展期间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提供义诊及咨询服务3100余人次,积极引导乳山市老年群体正确认识衰老、理性看待老年健康,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从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组织好乳山市第11个“敬老月”活动

  乳山市卫健局倡导弘扬传统美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认真策划、周密部署,在乳山市范围内营造出养老孝老敬老浓厚氛围,组织好乳山市2020年“敬老月”活动,联合乳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敬老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促进本次活动顺利展开。活动前期,卫健局组织人员深入调研摸清乳山市百岁老人精神状态、身体状况,为后期走访工作做好准备;联合乳山市书法家协会开展乳山市第九届“健康长寿”书画展,从中评选优秀作品为老年人送去祝福。活动开展期间,卫健局积极联络对接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悉心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及健康情况,发动老龄委成员单位共同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

  协调对接上级部门,广泛宣传乳山市长寿之乡积极形象

  乳山市卫健局高度重视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各项建设工作,积极参加“长寿之乡与健康产业”(江津)高峰论坛,广泛开展“健康中国我代言-中国长寿之乡百位健康百岁老人”推选活动,最终乳山市两位百岁老人获得全国“健康百岁老人”称号。

  乳山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时代发展在加速,爱老传统不能丢。新的时代、新的使命、新的召唤,初心不改,再踏征程,在新的征程里,乳山市卫健局将再接再厉,为老年人的明天更加美好而服务,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李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