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不懈怠,文登区人民医院上好“开工第一课”

2021-02-20 15:3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19日,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上好"开工第一课"。会议由文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立宁主持,对当前和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医院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立宁在会议中传达了文登区安委会相关文件精神,指出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科室、关键设备的检查,健全和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加强问责力度,对工作不落实、监管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要进行严肃追责。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影片中事故场面触目惊心,教训极其惨痛,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惋惜声,大家为忽视安全工作的错误做法感叹不已,倍加珍惜自己及他人仅有一次的生命。

  会议还邀请了文登区消防大队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医院火灾的特点、危险性、如何做好医院的防火安全、火灾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指出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和不良消防安全习惯。同时,还现场讲解演示了消防设施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切实增强了参会人员的事故预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结束后,医院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灭火演练环节,消防大队消防员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大家灭火技巧和要点,大家轮番上阵进行实践操作并成功将模拟火场扑灭。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结束后,王立宁带领安全保卫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全院范围内进行节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临床、医技重点科室以及高压氧舱、氧气管道、电缆井道、消防泵房、变压器机房、负压供水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

       文登区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开工第一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综合素质,起到“思想上警钟长鸣、制度上严密有效、监督上严格细致”的效果,全院上下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医院环境。(通讯员 王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安全生产不懈怠,文登区人民医院上好“开工第一课”

    为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19日,文登区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上好"开工第一课"。会议由文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立宁主持,对当前和节后安全[详细]

    02-20 15-02大众网
  • 健康相伴 夕阳更红—乳山市卫健局老龄工作纪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敬老爱老是修养,是文化,更是人性的升华,同时也滋生了情感,丰润了生活,创造了生命的意义。2020年,乳山市卫生健康局圆满的完成了老龄工作,谱写了老龄工作新篇章。[详细]

    02-20 14-02大众网
  • 锤炼仁心仁术 护航生命健康—记乳山市“十佳医师”宋向锋

    他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兢兢业业;他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争分夺秒,任劳任怨;他用高尚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白衣天使之歌。他,就是乳山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宋向锋。[详细]

    02-20 14-02大众网
  • 乳山市卫健局紧绷疫情防控弦 筑牢安全生产网

    为确保各医疗单位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避免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节后上班第一天,乳山市卫生健康局领导全面深入到乳山市各医疗机构进行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同时为坚守一线的广大职工送去慰问。[详细]

    02-20 10-02大众网
  • 乳山市崖子卫生院帮助走失老人找回家

    “喂,您好!120吗?这里是乳山市崖子车站旁边的中石化加油站,有个老太太好像生病了。”2021年2月17日晚上十点十六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崖子中心卫生院院前急救站接到了急诊出诊单。[详细]

    02-20 09-02大众网
  • 春节坚守“医”线,威海卫人民医院过别样新年

    回家过年,是每个人最美好的期盼。可是有一群人,家近在咫尺却不能归。在大家阖家团圆,为年夜饭忙碌的时候,这些守护千家万户健康的医务工作者也用行动讲述了自己的春节故事。[详细]

    02-19 13-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