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多彩活动带孩子快乐过节

2021-05-30 10:3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张燕燕 威海报道

  2021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以“养育希望,照护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健康公益系列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饱含浓浓祝福的丰厚大礼。

  5月29日上午,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在威海市政府广场举办了第十二届“我健康 我快乐”亲子活动。来自120多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随着亲子舞蹈《快乐的一天开始啦》拉开了序幕,当《宝宝拍手来唱歌》《好宝宝》的律动响起时,孩子们不由自主地伴着活泼、跳跃的音乐热舞起来,宝宝亲子时装秀将整个气氛推向了高潮。

  “宝贝,加油!用力往前爬。” 在亲子互动环节,家长带着小朋友们参加了《毛毛虫》《宝爸技能大赛》《小马过河》等亲子游戏,每位家长都在给孩子呐喊鼓劲。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张燕燕介绍,亲子游戏不仅能锻炼宝宝全身力量以及四肢活动的协调性和灵活性,还可以增进亲子间的交流,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强身健体。

  与此同时,儿保科、妇科等专家在广场前进行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并向周围市民发放了儿童健康保健知识的宣传手册。专家们认真地为每位小朋友检查身体,并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们的疑问,获得了孩子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欢乐六一,还要有礼物相伴。活动结束后,儿童保健科工作人员为每位孩子准备了一份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各式各样的礼物让孩子们都兴奋不已,有的孩子接过礼物后,给了医护人员一个大大的拥抱,连道开心感谢,现场充满了感动与欢乐。

  “出生后的3年是大脑迅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在此阶段对婴幼儿进行启蒙和开发,建立儿童健全人格和良好行为、开发儿童智力与潜能,培养儿童学习能力,对人一生的发展有深远意义。”张燕燕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家庭和社会真正重视0至3岁儿童的早期发展,积极参与到各种有利于儿童早期发展的训练中,促进儿童体格、心理智能及环境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良好提升。

  据了解,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学习指导中心是山东省首批“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拥有16年医教结合经验的专业团队,进行儿童早期学习指导5万余人次。中心常年开设儿童早期学习指导课程,包括亲子训练课、音乐律动课、运动促进课及情景体验等课程,由医院儿童保健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同步跟踪0-3岁儿童的成长,可为孩子提供从早期发展训练到日常养育的全部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多彩活动带孩子快乐过节

    2021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以“养育希望,照护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健康公益系列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饱含浓浓祝福的丰厚大礼。[详细]

    05-30 10-05大众网
  • 妙手除疾 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为患者摘除2斤重肿瘤

    家住乳山市76岁的市民徐大爷(化姓)因腹部有肿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顺利切除2余斤重的肿瘤,目前经住院治疗已康复出院。[详细]

    05-31 15-05大众网
  • 多环节高要求严监管,保障群众“生命之源”

     为进一步加强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监督管理,规范威海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5月28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威海翔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本次检查也是国家双随机抽检计划[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争做行业领域“先行者” 当好人民健康“手”护神

    “飘荡着消毒水味道的办公室、洁白的大褂与一件件整齐码放的医疗器械,在肃穆的环境里,包裹着医生最温情的奉献精神。”这是作家史铁生笔下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描述,也是威海卫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晓明的工作日常。从2008年至今,王晓明已经跟骨科疾病打了10多年交道[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
  • 小小银针成全了患者的“美梦”

    日前,威海市中医院神志病科睡眠障碍门诊为患者许阿姨治好了困扰多年的失眠症,治愈后的许阿姨拉着睡眠障碍门诊主任史玲的手连声道谢:“真心感谢您治好了我多年的失眠,一觉睡到天亮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
  • 乳山市卫健系统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屡获赞誉

    为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强化医疗服务水平,乳山市卫健系统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开展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持续提升百姓就医满意度,用人性化服务温暖患者心间,收到群众的广泛赞誉。[详细]

    05-28 2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