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死亡线上被拉回!八旬老者心搏骤停被成功救治

2021-05-31 16: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0日上午,一位年近八旬的急性下壁心肌梗塞患者在做心电图检查时突发意识丧失、呼吸心搏骤停,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电生理检查科、心内科、急诊科与放射介入科等多学科紧密协作,联手抢救,使患者成功逃脱“死神的威胁”,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据了解,年近八旬的王大爷无明显诱因胸闷长达6小时,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前来医院心内科就诊,为明确病因,医生让患者到电生理检查科做心电图检查,然而在检查过程中,竟上演了一幕生死时速。

  电生理检查科副主任曲晓燕根据患者心电图显示结果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塞,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主任万春霞立即联系心内科医生汇报心电图结果。心内科张圳红火速赶到电生理检查科,建议患者行急诊PCI手术治疗,同时通知急诊科人员马上到位。

  就在患者家属与家人电话协商是否手术的过程中,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呼吸心搏骤停、肢体抽搐,心电图示心室颤动,危在旦夕。此时,急诊科医护人员及心内科副主任王洋及时赶到,大家携手抢救,同时为患者开放静脉通路,给予心电监护,进行心肺复苏和电除颤。5分钟后,患者意识终于恢复。

  抢救过程中同时联系麻醉科、放射介入科启动导管室立即行急诊PCI手术。术中,患者血压偏低,经过一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患者转危为安。术后,患者被送入ICU密切监护,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进一步康复中。(通讯员 刘俊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多彩活动带孩子快乐过节

    2021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以“养育希望,照护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健康公益系列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饱含浓浓祝福的丰厚大礼。[详细]

    05-30 10-05大众网
  • 妙手除疾 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为患者摘除2斤重肿瘤

    家住乳山市76岁的市民徐大爷(化姓)因腹部有肿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顺利切除2余斤重的肿瘤,目前经住院治疗已康复出院。[详细]

    05-31 15-05大众网
  • 多环节高要求严监管,保障群众“生命之源”

     为进一步加强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监督管理,规范威海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5月28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威海翔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本次检查也是国家双随机抽检计划[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争做行业领域“先行者” 当好人民健康“手”护神

    “飘荡着消毒水味道的办公室、洁白的大褂与一件件整齐码放的医疗器械,在肃穆的环境里,包裹着医生最温情的奉献精神。”这是作家史铁生笔下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描述,也是威海卫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晓明的工作日常。从2008年至今,王晓明已经跟骨科疾病打了10多年交道[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
  • 小小银针成全了患者的“美梦”

    日前,威海市中医院神志病科睡眠障碍门诊为患者许阿姨治好了困扰多年的失眠症,治愈后的许阿姨拉着睡眠障碍门诊主任史玲的手连声道谢:“真心感谢您治好了我多年的失眠,一觉睡到天亮的感觉实在太好了。”[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
  • 乳山市卫健系统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屡获赞誉

    为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强化医疗服务水平,乳山市卫健系统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开展以“亲人”模式服务患者,持续提升百姓就医满意度,用人性化服务温暖患者心间,收到群众的广泛赞誉。[详细]

    05-28 22-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