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5.29爱足日邀您立“足”健康

2021-06-01 15: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王海蓉 威海报道

  5月29日是爱足日,为进一步推广足踝健康理念,宣传足部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当天,威海卫人民医院在竹岛大润发广场前举办“关爱足脚,你是主角”5.29爱足日大型义诊活动,推动足健康知识的普及和足健康意识的提高。

  一大早,义诊现场就排起了长龙,威海卫人民医院足踝外科、血管外科、疼痛科、老年病科等多名专家为广大市民提供诊疗服务。慕名而来的孙大爷(化名)因受足部疼痛困扰前来就诊,经仔细检查后被初步诊断为脚膜炎,于宁为孙大爷按摩放松足部后外敷止痛膏药,赢得了孙大爷的连连称赞:“我这毛病不大不小,在这医生当场就给我把病看了,既省去了挂号预约的麻烦又省了钱,太感谢咱医院了,这样让老百姓受益的活动就要多办一些。”

  于宁向记者介绍:“足部是人体站立和运动的根基,被誉为人的第二心脏。足部出现问题就犹如爆胎的汽车,寸步难行,但很多人知道轮胎需要养护,却常忽视脚同样也需要‘省着用’。普通人群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存在足部疾患,大部分足部疾病起病隐匿、进展缓慢。想要做健康的主人,一定要懂足护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了解,自中华足踝医学教育学院专家工作站在威海卫人民医院授牌成立以来,医院依托或内知名足踝专家帮扶指导,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推进,不断加快学科建设,推动医院骨科技术朝着更精、更专、更强的方向发展。

  威海卫人民医院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关切事,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多位著名专家的多方位合作让很多患者受益。本次义诊活动不仅让更多百姓了解足踝健康知识,传递足踝健康理念,帮助广大市民树立足踝健康意识,便捷、贴心的诊疗也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近视患者的福音,这里来了一个“新朋友”……

    日前,威海爱尔眼科医院引进了德国蔡司Visu Max全飞秒设备,据了解,这台设备能够保留角膜的完整性和表面张力,有更好的角膜生物力学的特性,对角膜神经损伤小,降低了干眼的发生,具有微创无瓣的特征,能够减少角膜瓣相关的并发症,适合一些特殊职业或者特殊需求的患[详细]

    06-01 15-06大众网
  • 从死亡线上被拉回!八旬老者心搏骤停被成功救治

    5月20日上午,一位年近八旬的急性下壁心肌梗塞患者在做心电图检查时突发意识丧失、呼吸心搏骤停,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电生理检查科、心内科、急诊科与放射介入科等多学科紧密协作,联手抢救,使患者成功逃脱“死神的威胁”,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多彩活动带孩子快乐过节

    2021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以“养育希望,照护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健康公益系列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饱含浓浓祝福的丰厚大礼。[详细]

    05-30 10-05大众网
  • 妙手除疾 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为患者摘除2斤重肿瘤

    家住乳山市76岁的市民徐大爷(化姓)因腹部有肿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顺利切除2余斤重的肿瘤,目前经住院治疗已康复出院。[详细]

    05-31 15-05大众网
  • 多环节高要求严监管,保障群众“生命之源”

     为进一步加强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监督管理,规范威海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5月28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威海翔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本次检查也是国家双随机抽检计划[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争做行业领域“先行者” 当好人民健康“手”护神

    “飘荡着消毒水味道的办公室、洁白的大褂与一件件整齐码放的医疗器械,在肃穆的环境里,包裹着医生最温情的奉献精神。”这是作家史铁生笔下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描述,也是威海卫人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晓明的工作日常。从2008年至今,王晓明已经跟骨科疾病打了10多年交道[详细]

    05-28 23-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