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市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02 20:2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区市疾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人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主题宣传。

  威海市疾控中心

  5月31日上午,威海市第34个世界无烟日暨“携手灭烟 拥抱蓝天”系列控烟活动启动仪式在威海市中等专业学校国旗广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威海市教育局主办,威海市疾控中心、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携手灭烟 拥抱蓝天”倡议书,同学们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威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和烟草做个了断”折页和“承诺戒烟,他能你也能”宣传小册子,号召同学们了解吸烟有害健康的相关知识,遏制中学生吸烟率上升的苗头。

  针对公交车站吸烟现象较为严重的情况,31日下午,威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选择主要干道的部分公交车站为市民讲解吸烟的危害并发放“和烟草做个了断”折页和“承诺戒烟,他能你也能”宣传小册子,过路市民极力支持,并与控烟宣传牌积极合影。

  在威海市某医院,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在门诊大厅的预检分诊台摆放“和烟草做个了断”折页和“承诺戒烟,他能你也能”宣传小册子,供医院职工和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使用,助力无烟医院建设。

  环翠区疾控中心

  5月28日,威海市环翠区疾控中心联合实验中学举行了主题为“拒绝烟草,拥抱健康”的控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青春花季,拒吸第一支烟》的讲座,内容包括我国青少年吸烟现状、烟草对人体的危害、二手烟的危害、电子烟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烟草危害等内容。同时,学生与学校签订《无烟校园倡议书》。

  文登区疾控中心

  文登区疾控中心将控烟宣传内容纳入社区宣传栏,保证文登区社区全覆盖,同时,采用多种线上媒体共同宣传的模式,发布控烟宣传短信20万条,微信广告开展控烟知识问答共计推行发放30万条;广播、农村大喇叭持续半个月,每天循环播放戒烟倡议,控烟知识直接送达到百姓耳边;中心临街对外宣传电子屏全天滚动播出控烟视频,百姓随时驻足都能学到控烟知识。

  荣成市疾控中心

  5月27日下午,荣成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威海市技工学校,为百余名学生举办了一场专题健康讲座。主讲人通过播放视频资料的方式,让学生们直观详细地了解到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发动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在自己杜绝吸烟的同时,也积极劝导周围的人不吸烟。

  5月29日上午,荣成市疾控中心在家家悦政府广场店悬挂世界无烟日主题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控烟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手把手教群众手机扫码使用戒烟平台,每一个步骤如何进行,利用戒烟平台督促更多的人加入戒烟的队伍中来,强化公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提醒民众珍爱健康,及时戒烟。

  乳山市疾控中心

  5月28日上午,乳山市疾控中心联合乳山市中医院、城中、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夏村镇卫生院等单位,在市区鲁东大集处开展了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街头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烟草的危害、详细讲解了控烟对个人和家人社会的重要意义。发放健康知识折页2000余份,健康宣传品200余份。

  当天下午,乳山市疾控中心、乳山市中医院、夏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又来到乳山市西苑学校,对初中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烟草危害知识讲座,师生共计500余人现场聆听了市中医院戒烟门诊医师的现场讲解。

  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是2021年威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工作内容,控烟作为专项行动之一,对帮助广大市民远离烟草危害,提升市民健康水平意义重大。通过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大家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主动戒烟、勇于拒绝二手烟,不让别人吸二手烟,共建共享无烟环境。(通讯员 徐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市组织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区市疾控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重点人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主题宣传。[详细]

    06-02 20-06大众网
  • 扩散!“铁拳”行动征集线索

    为有效整治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4月,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部署,启动了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详细]

    05-31 09-05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我们在,放心考|威海市强化卫生监督检查护航高考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夏季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防范措施。6月1日,由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建伟带队,对学校及相关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督导检查,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安全,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详细]

    06-01 17-06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5.29爱足日邀您立“足”健康

    5月29日是爱足日,为进一步推广足踝健康理念,宣传足部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当天,威海卫人民医院在竹岛大润发广场前举办“关爱足脚,你是主角”5.29爱足日大型义诊活动,推动足健康知识的普及和足健康意识的提高。[详细]

    06-01 15-06大众网
  • 近视患者的福音,这里来了一个“新朋友”……

    日前,威海爱尔眼科医院引进了德国蔡司Visu Max全飞秒设备,据了解,这台设备能够保留角膜的完整性和表面张力,有更好的角膜生物力学的特性,对角膜神经损伤小,降低了干眼的发生,具有微创无瓣的特征,能够减少角膜瓣相关的并发症,适合一些特殊职业或者特殊需求的患[详细]

    06-01 15-06大众网
  • 从死亡线上被拉回!八旬老者心搏骤停被成功救治

    5月20日上午,一位年近八旬的急性下壁心肌梗塞患者在做心电图检查时突发意识丧失、呼吸心搏骤停,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电生理检查科、心内科、急诊科与放射介入科等多学科紧密协作,联手抢救,使患者成功逃脱“死神的威胁”,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