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放心考|威海市强化卫生监督检查护航高考

2021-06-01 17:4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孙振良 威海报道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夏季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防范措施。6月1日,由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建伟带队,对学校及相关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督导检查,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安全,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督导检查是按照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21年夏季高考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要求,重点检查辖区内3所考点学校、6家高考师生住宿酒店的疫情防控组织管理、清洁消毒、饮用水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

  “学生饮用水一定要用煮沸的100度的热水,保障孩子们高考期间安全饮水。”“师生的健康情况登记表一定要做细致、做扎实。”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强调说。对于3所考点学校,执法人员重点对其生活用水卫生健康管理、传染病防控、教学和生活环境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监督检查。另外,执法人员还对使用直饮水的学校进行了水质的抽检,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有高考师生住宿的酒店,执法人员拿出甲醛检测仪对环境甲醛含量进行现场检测,确认甲醛不超标后,又对酒店是否查验进出顾客的“电子健康码”、是否做好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保洁工作、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再三强调“当前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清洗消毒工作,保证客用物品清洗‘一客一换一消毒’,确保人员的健康安全。”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及时反馈,同时出具了指导性的监督意见书并责令予以落实,并通过“回头看”检验相关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

  殷虹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都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次考试,在高考期间,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等卫生保障工作,确保考生考点以及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并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准备,全力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们在,放心考|威海市强化卫生监督检查护航高考

    为扎实做好2021年度夏季高考卫生监督保障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防范措施。6月1日,由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建伟带队,对学校及相关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督导检查,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安全,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详细]

    06-01 17-06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5.29爱足日邀您立“足”健康

    5月29日是爱足日,为进一步推广足踝健康理念,宣传足部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当天,威海卫人民医院在竹岛大润发广场前举办“关爱足脚,你是主角”5.29爱足日大型义诊活动,推动足健康知识的普及和足健康意识的提高。[详细]

    06-01 15-06大众网
  • 近视患者的福音,这里来了一个“新朋友”……

    日前,威海爱尔眼科医院引进了德国蔡司Visu Max全飞秒设备,据了解,这台设备能够保留角膜的完整性和表面张力,有更好的角膜生物力学的特性,对角膜神经损伤小,降低了干眼的发生,具有微创无瓣的特征,能够减少角膜瓣相关的并发症,适合一些特殊职业或者特殊需求的患[详细]

    06-01 15-06大众网
  • 从死亡线上被拉回!八旬老者心搏骤停被成功救治

    5月20日上午,一位年近八旬的急性下壁心肌梗塞患者在做心电图检查时突发意识丧失、呼吸心搏骤停,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电生理检查科、心内科、急诊科与放射介入科等多学科紧密协作,联手抢救,使患者成功逃脱“死神的威胁”,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多彩活动带孩子快乐过节

    2021年6月1日是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以“养育希望,照护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的健康公益系列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饱含浓浓祝福的丰厚大礼。[详细]

    05-30 10-05大众网
  • 妙手除疾 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为患者摘除2斤重肿瘤

    家住乳山市76岁的市民徐大爷(化姓)因腹部有肿物,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近日,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卫生院顺利切除2余斤重的肿瘤,目前经住院治疗已康复出院。[详细]

    05-31 15-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