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心声:此生无悔良医志,立志要做儿科人

2021-09-09 17: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4日早上,王女士抱着她年仅1岁左右的孩子匆匆赶到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一进门就焦急地跟当值医师说:“我家宝宝昨晚睡觉前还好好的,一点事也没有。今早起来就这样了,感觉快喘不上气了,咳嗽的声音也很难听,这是怎么了,快帮忙看看吧,大夫。”

  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丛姗先询问了患儿病史,经视、触、叩、听一系列查体后,告诉王女士:“根据症状、体征、检查结果,对你家宝宝现在的诊断是‘急性喉炎’。该病系急症,由感染因素导致喉头水肿引起,重症可导致患儿窒息。但咱的宝宝现在病情尚平稳,需要先做一次雾化,减轻喉头水肿,缓解症状。症状缓解后,咱再查一个血常规。如果现在查血,宝宝哭闹、喘憋的症状会更重。你先好好安抚宝宝,咱先做雾化,好不好?”“好,大夫。”在丛珊的安抚和帮助下,王女士慢慢恢复了镇静,患儿也在雾化之后,症状明显减轻。临走前,王女士拉着丛珊的手,再三感谢,“多谢你,大夫!”

  在文登区妇幼保健院里,儿科被他们俗称“哑科”,因为孩子不会表达,同时由于年龄小,各器官发育不成熟,血管比普通人细很多倍,增加了诊断及治疗困难,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器官变化范围还有用药量的调整都比其他科室麻烦很多,所以对儿科团队的医护人员要求比别的科室要高,基础知识的掌握要比其他科室掌握更牢固。

  医者仁心,患者为重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每天接诊上百名患儿,他们铭记希波克拉底誓言,从早到晚,全体医护人员都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为了不耽误患儿的诊治,白天不敢喝水、中午顾不上吃饭,有些同事甚至带病工作,他们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困难,一切以病人为中心,肩负“急、难、危、重”抢救与治疗的重担,不断提高医疗水平,为全区儿童的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责任于心,生命为重

  在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病房,时刻充满紧张、严肃的气氛,大家严把医疗质量关,认真接诊收治每一位患儿,有条不紊地排除着险情,为患儿提供最好的治疗及服务。无论是当班还是轮休,不管白天还是深夜,只要病人需要,他们总是召之即来,直到病人脱离危险。大家披星戴月,用爱心接力,只为了信守白衣天使的救死扶伤道义。

  勇于担当,大爱为重

  连日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响应院领导要求,克服人员紧张的现实,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承担病房工作的同时,也承担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点、新冠疫苗接种点等工作,哪里需要那里去,随时听候医院的调遣。“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开设了儿童发热门诊,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发热患儿随到随看,这也意味着儿科医生的工作量和夜班数成倍增长,加上人员紧张,医护人员一周要连续值两个夜班,整宿不能睡觉,高强度的夜班值下来每个人都是身心疲乏,但是大家都咬紧牙关不退缩,坚持着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团队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群体,工作中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一心,精益求精,共同进步。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的性格不同,秉性不同,但在对待工作的态度上,大家目标一致,一起爱护着这个集体。“在未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团队会凭着这份责任心及爱心、耐心、细心,继续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治愈一例又一例患儿,还家长们一个健康活泼的儿童。”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赵子涵)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心声:此生无悔良医志,立志要做儿科人

    在文登区妇幼保健院里,儿科被他们俗称“哑科”,因为孩子不会表达,同时由于年龄小,各器官发育不成熟,血管比普通人细很多倍,增加了诊断及治疗困难,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器官变化范围还有用药量的调整都比其他科室麻烦很多,所以对儿科团队的医护人员要求比别的科[详细]

    09-09 17-09大众网
  • 环翠区卫生健康局: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近年来,环翠区卫生健康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推进健康城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层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详细]

    09-08 17-09大众网
  • 开展消毒防疫 筑起群众健康防线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我们苦点、累点都不怕,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烈日下,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处置消毒组成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着40斤重的消毒桶,坚持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详细]

    09-02 17-09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检验科:24小时不停歇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对抗新冠病毒的攻坚利器,对许多人来说,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通行证,更是定心丸。然而,不同于身处现场、可以被大家看到的核酸采集员,作为环节终端的检验技师们,通常不为人所知晓,他们默默地在实验室中,通过一份份标本和试剂同样担起了[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石岛医院自助服务系统上线 “智慧医疗”平台大升级

    为优化患者就诊服务流程,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日前,石岛人民医院引进自助服务系统,正式上线启用,这标志着石岛人民医院在建设“智慧医院”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智慧医疗”带来的快速便捷服务。[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从一根棉签到一纸报告,生成核酸结果为什么需要4-6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核酸检测报告成为人们的通行证和定心丸,那么从一根棉签,到一纸报告,核酸检测都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不能立即出结果?为什么最快要4-6小时?[详细]

    09-04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