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医学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暨首届结核病专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2022-02-18 17:57:30 来源: 威海市胸科医院 作者: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加强结核病的学术交流,动态掌握国内外最新结核病研究进展,提高威海市结核病诊治水平,完善专业队伍建设,由威海市医学会主办、威海市胸科医院承办的成立威海市医学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暨首届结核病专题研讨会于2月12日在威海举行。

  在威海医学会秘书长于海宁的主持下,首届威海市医学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通过现场投票,推举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主任乔伟为委员会主任。乔伟同大家分享了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在结核病学科建设中不断努力向前的坚定信念。

  随后威海市胸科医院领导致辞,向特邀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威海市医学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以及首届结核病专题研讨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同时介绍了威海市胸科医院作为市级传染病专科医院多年来在各类传染病防治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方面取得的成就。山东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主任委员金锋教授通过线上致辞表达了对威海市医学会结核病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认可及祝福。

  各医疗机构推荐的首届结核病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各级医疗机构中从事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参会,现场气氛热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耐多药结核病科主任熊瑜通过线上形式讲解了耐药结核诊疗思路;威海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曹雪松带来了结核杆菌监测最新进展方面的知识;威海市胸科医院结核病科乔伟分享了肺结核及肺炎鉴别诊断等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会议获益匪浅,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对提升结核病诊断、治疗能力,推动结核病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威海市胸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委员会的学术平台,积极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来威交流、授课,关注结核病防治的难点、重点,发挥专科优势,加强专业领域间的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全面提升结核病诊治水平,更好的造福百姓。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