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孤山镇卫生院: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

2022-04-26 16:35:30 来源: 大孤山镇卫生院 作者: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是提升患者满意度工作的重中之重,乳山市大孤山镇卫生院多措并举,切实改善医院的就医环境,改进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实现医患和社会满意的共赢局面。

  成立医患关系处理系统

  大孤山镇卫生院设置医患关系处理系统,专职处理患者投诉、医患关系协调、医疗事故处理等工作,同时设立投诉电话和信箱,畅通了医患沟通途径。定期召开临床科室沟通协调通报会议,寻找医疗纠纷原因,剖析医患矛盾成因,改善医疗流程,进而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

  规范科室看诊业务

  为加强大孤山镇卫生院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提高医疗水平,促进中医医学的发展,成立中医诊疗工作室。由副院长宫照波带领的医疗团队长期坐诊,运行良好,使高中低各年资医生得到锻炼,并且实现零投诉,得到患者好评。

  实现移动支付业务

  大孤山镇卫生院已于近期启动并完善门诊看病拿药的手机移动付费功能,推出缴费功能,简化了收费流程,此举将减少现场人员流动和排队现象,缩短就诊等候时间,提高诊病效率。

  成立专项医疗工作室

  为缓解病人看病难的现象,使优质医疗资源得到成分的利用,医院办公室成立了名中医工作诊疗室,由宫照波长期坐诊。医疗组由专科的医师组成,同时做好记录工作,复诊时对病人的病情做到了如指掌。这种方式解决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也使专家从简单重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为更需要的患者服务,从而提高专家诊病效率。

  大孤山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医院不仅竭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卫生服务,同时强调行医感受,为医务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实现和谐共赢的局面。”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