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最美跪姿”:崖子中心卫生院救治车祸受伤患者

2022-06-01 21:41:30 来源: 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 作者:

  日前,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两位医生做完核酸采样后跪地救人的报道引来无数点赞,近日,该院微信工作群里又一“最美跪姿”照片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5月28日早上6时许,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急救站接到120指令:308国道某路段发生车祸,具体伤亡情况不详。

  到达现场后发现,救援的消防员还未能把驾驶室车门打开,出诊的医生王丽丽心急如焚,伤员的救治刻不容缓,只见瘦弱的她不顾个人安危,在他人的帮助下“噌噌噌”爬到近三米高的车顶,单膝跪着通过驾驶室的窗户对伤员展开了救治。经勘察,司机被方向盘顶住了胸腹部,没有明显的外伤,王丽丽首先想到要排除内脏破裂出血的可能,她一直保持着跪姿为艰难地为患者测量了血压、听了心率。患者血压偏高,心率快,可能与情绪紧张有关,但也不能排除休克前期,王丽丽丝毫不敢放松警惕。消防员将车头破拆后,大家齐心协力将伤者救了出来。

  经过后续一系列的检查、救治,伤者已无大碍,生命体征平稳。

  事后,有同事问王丽丽:“爬上那么高的车顶,当时害怕不?”王丽丽微笑着说:“当时只顾着病人的安危,别的什么也没有考虑。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不管在什么地方遇到患者,第一时间救人永远是第一位的。”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