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村镇卫生院外科开展VSD负压吸引术

2022-06-01 21:41:30 来源: 张村镇卫生院 作者:

  近期,张村镇卫生院外科运用VSD负压吸引技术,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大腿大面积皮肤撕脱伤治疗,帮助患者摆脱病痛折磨。

  日前,张村镇卫生院门诊大厅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大夫,快救救我,我的腿坏了……”,外科医生朱文旭闻讯而来,查看得知,患者于大叔因在田地里干活,不慎被拖拉机挤伤左大腿,疼痛流血不止来到张村镇卫生院就诊。

  经过简单的处理,外科医生当机立断决定为于大叔进行手术。考虑到患者腿部大面积损伤,若是采用传统的换药方法治疗,存在愈合困难,而且还有并发感染的危险。于是,外科团队充分评估后决定马上为于大叔进行手术,行外伤清创缝合+VSD负压吸引术。经过两次更换敷料,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患者伤口处愈合效果良好。

  张村镇卫生院副院长刘华勇介绍:对于治疗软组织感染、创口难以愈合、褥疮等情况,VSD持续负压吸引技术是目前临床上使用比较广泛的治疗手段。近年来大量临床数据证明其比较高的治愈率以及较低的并发症,有效避免了以前单纯清创脓肿引流后创口难以愈合等问题。与传统开放性手术相比,具有创伤小、出血少、疗效高、恢复快、并发症少、安全性高等优点。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