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徐家镇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查体工作

2022-06-02 15:15:30 来源: 乳山市徐家镇卫生院 作者: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要求。为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完善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近日,乳山市徐家镇卫生院有序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健康服务。

  为抓好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徐家镇卫生院按乳山市卫健局要求细化工作流程,公卫业务院长刘明旭组织乡村医生和家庭医生团队召开体检协调会,会上对体检日程安排、内容、流程及质量标准进行细化分工;尤其对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查体质量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进一步要求。刘明旭强调,乡村医生需要提前一天核对查体人数,告知老年人每天定量体检80人,不让老年人白跑。现场做好人员排查、落实预检测体温、查看核酸检测结果、1米线排队等工作。查体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逐人逐项分析汇总健康查体结果,由家庭签约医生为体检老年人进行结果反馈,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

  下一步,徐家镇卫生院将加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的监督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