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立第三医院成功举办重性精神病院前管理研讨班

2022-08-25 11:23:32 来源: 威海市立第三医院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专科医院的相互交流,提高精神专科医院的管理水平与服务能力,由威海市立第三医院举办的山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重性精神病院前管理,于2022年8月20日-21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副院长于辉主持,采取线上培训方式进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名国内知名精神卫生领域专家进行精彩授课。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张天亮讲解《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药物治疗》专业性强,对首发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评估诊断、抗精神病药物的使用等进行讲解;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王立钢就青岛市社区精神分裂症患者使用LAI的多维获益做了详细介绍,为长效制剂的使用提供了宝贵经验;山东省戴庄医院副主任医师王中刚则针对双相情感障碍做细致的讲解;威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张岿就精神疾病康复相关专业知识进行授课;乳山市康宁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大江就基层重性精神障碍管理现状作了汇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主任医师李强笃就重性精神病院前管理做了三个方面的介绍,使学员对重型精神病的社区管理、相关法律的解读有了新的了解。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是卫生领域重点工作对象,通过此次研讨班的举办,提高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相关法律的认识,也为社区重性精神病的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对推动全市规范开展社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管理服务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