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召开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8-24 15:3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8月23日,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大队召开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辖区门诊部以上规模的14 家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检尽检工作培训。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关注疫情信息动态,学习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医疗机构要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各项防控措施,制定相应的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应急防控演练;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通过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明白纸等媒介加强对群众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还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扫码出入、四色精准筛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史,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无流行病学接触史的患者方可正常接诊。要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规定,每周定期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强调未设置发热门诊(哨点诊室)的医疗机构不得擅自诊治、截流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疑似症状患者。对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检测过程弄虚作假,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混乱的医疗机构,将依据上级通知要求予以关闭整改,对造成不良后果的医务人员,依法处置,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 张雁明)

初审编辑:殷子茹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