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义诊服务,温暖送入民心

2022-08-24 16:56:30 来源: 张村镇卫生院 作者:

  为持续推进“五治五比”活动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8月24日上午,张村镇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到张村大集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

  此次健康义诊主要提供健康咨询、现场检查、医保政策宣传等服务,并针对就诊群众身体状况给予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为广大群众解疑惑、送政策、送服务。

  早上八点,志愿服务队到达张村大集,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现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生活保健知识,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常识,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患病早治疗。医护人员的热情诊治和耐心敬业的态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除此之外,医护人员还为过往的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使居民能够了解相关健康知识。同时,向群众讲解“威你保”最新政策调整,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一个个真实的画面,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拉近了医患的距离,诠释着义诊的意义。接下来,张村镇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组织更多利民惠民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为老百姓带去更多温暖与健康。

初审编辑:宫正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