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送锦旗 致谢乳山市中医院“光明使者”

2022-08-25 17: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患者徐先生专程来到乳山市中医院眼科门诊,亲手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送到眼科主任王迎春的手中。感谢她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让自己“重见光明”。

  今年54岁的徐先生双眼高度近视,受白内障疾病困扰多年,因为担心手术效果及术后并发症,迟迟未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今年以来,徐先生视物越来越模糊,眼疾对日常生活工作造成极大不便,严重影响生活工作质量,他终于鼓足勇气决定接受治疗。

  在朋友的介绍下,徐先生于2022年7月来到乳山市中医院眼科就诊。王迎春对徐先生的双眼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决定先对其右眼进行手术。但王迎春察觉到徐先生对手术治疗存有恐惧,情绪焦虑,于是便耐心讲解和安慰对方,消除了徐先生对手术的恐惧和担忧。在得到徐先生的认可后,王迎春做了充分的手术准备,对其右眼施行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前视力仅为0.25的徐先生,术后裸眼视力提高到1.0。术后复诊,视物清晰,效果良好。徐先生又激动又开心,没想到手术效果甚佳,心中万分感激!“重见光明”的徐先生,整个人精神焕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感谢中医院!感谢王主任!以前眼睛总觉得蒙了块东西,看什么都不太清,生活十分不方便。现在,像看到了一个新世界,一切都亮堂起来了!生活也有信心了!”

  一声感谢,代表了患者对眼科医护人员的肯定,一面锦旗,传递了深厚的医患和谐之情,更是对全体医护人员医疗水平、优质服务及人文关怀的赞扬。乳山市中医院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为百姓眼健康保驾护航,为更多的白内障患者传递爱与光明。

  温馨提示:

  白内障是一种眼睛晶状体混浊导致的视觉障碍性疾病,发病迟缓,主要症状为无痛性渐进性视力下降。老年性白内障多见,好发于50岁以上人群,药物治疗并不理想,目前以手术治疗为主。

  乳山市中医院眼科常规采用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是目前公认的治疗白内障较为先进、有效的方法,手术时间短、手术切口小、恢复快,手术效果理想。医生再次提醒患者:如觉察到眼睛视力突然下降或眼前有黑影跳动,一定要尽快前往正规院检查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通讯员 刘璐 王迎春)

初审编辑:周美男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