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口镇卫生院积极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23-01-20 17:33:31 来源: 乳山口镇卫生院 作者:

  1953年世界卫生组织确立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我国于1988年开始进行“世界防治麻风病日”的宣传、科普活动,目的是普及麻风防治知识,消除麻风恐怖和歧视,吸引社会各界关心和参加消灭麻风。2023年1月29日是第70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

  乳山口镇卫生院通过在医院门诊大厅电子屏播放活动主题、微信公众号发布麻风病核心知识等方式,广泛宣传麻风病的防治,消除人们对麻风病的误解。

  为使广大群众能更深入地了解麻风病,正视麻风病,科学预防、延长寿命、提高生命质量,乳山口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于1月18日在乳山口镇大集开展了“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进行了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呼吁群众正确认识麻风病,关心尊重麻风病病人,同时树立早诊、早防、预防畸残的防治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咨询2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了麻风病的防治知识,形成了理解、关心麻风病人和支持麻风病防治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弘扬时代精神,消除麻风危害”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